2011年2月5日

【長篇小說】死亡的城市:總篇

此為總連結頁。

這是首次挑戰這種風格:簡明、快速、冷硬。
大概會有點青澀吧。XD

本故事以中古時代為背景,
內容敘述一處城市、一名收屍人、以及一個組織。
當然,還有組織老大的死作為開頭。

重要人物簡介
Chapter1 - 老大的死(上)
Chapter1 - 老大的死(下)
Chapter2 - 大麻煩(上)
Chapter2 - 大麻煩(下)
Chapter3 - 羅莎‧派林頓 (上)
Chapter3 - 羅莎‧派林頓 (中)
Chapter3 - 羅莎‧派林頓 (下)
Chapter4 - 葬禮 (上)
Chapter4 - 葬禮 (下)
Chapter5 - 揭露 (一)
Chapter5 - 揭露 (二)
Chapter5 - 揭露 (三)
Chapter5 - 揭露 (四)
Epilogue - 後記
作者後記

《死亡的城市》本原名「知更鳥羅賓」,後來才取了正名。
原也是要投稿的……結果自己都不太滿意,雖然仍然很喜歡這故事。
先把這篇發上來。
也許哪天,我還會寫出更好的版本。XD

28 則留言:

  1. 我是從冒天那裏連過來的
    因為剛剛好想看偵探文才挖到你的文章
    我覺得你的文筆已經是很好的了
    當然不敢說跟什麼大文豪來比
    可是像我常常在冒天挖文章都沒挖到幾個能像你一樣文筆流暢、故事有內容的作者(連小妹的東西自己讀起來都感到羞愧

    我知道這篇是版主的舊文了,可是我覺得寫的很好
    投稿應該還滿OK的
    然後我想你應該是讀了很多書才能夠有現在的水平
    希望能跟你交朋友囉XD

    回覆刪除
  2. 不好意思,過好一陣子才看到你的留言。
    其實我也是在Anobii意外注意到的。:P
    因為這裡實在太少人光顧,沒在注意。XD|||

    首先,感謝你的稱讚!
    對寫作人來說,這可是天大的鼓勵。> <

    本篇我還挺滿意,不過,我也知道有很多缺點。
    劇情本身就是一大漏洞。XDDD
    評估過不適合投稿,我才會發表在網路上的。:P
    但真不好意思,這篇似乎完全不是偵探文。XD|||

    原來我們是同年紀。> <
    如果大大不介意,我也想拜讀你的作品呢!
    交個朋友嘍。^ ^

    回覆刪除
  3. 哈哈,要寫偵探文真的很不容易
    情節要很有張力阿...

    我的作品...
    說實在話,我只寫過男男阿OTZZ
    怕大大看不下去
    就算有寫別的,以我的文筆實在沒什麼值得看的
    不過如果可以的話我之後寫一些不是男男的短篇可以給你評一評嗎?

    回覆刪除
  4. 偵探/推理/懸疑→雖然很像,我自己還是有點小小的區別。
    其中我覺得以推理最難。> <
    普通劇情都有邏輯問題的人……(就是我。XD)

    我不介意BL呀。XD
    分享與否,就看大大自己囉。^ ^
    要幫忙評是沒關係啦。
    不過個人程度不好~所以大概只能當參考用噢。

    共勉之。^ ^

    回覆刪除
  5. 偵探、推理、懸疑對我來說只有小小的差別,我閱讀偵探類比較多(不過完全不會寫XDD
    懸疑寫到超過界線,就有點驚悚了
    推理感覺整個腦袋結構也要很好XDD

    不介意嗎?可是兩篇其中一篇有H(掩面
    我還是給大大看沒H的好了(汗)
    http://paradise.ezla.com.tw/modules/article/articleinfo.php?id=141571
    這篇裡面,哥哥的部份(卷二)是我寫的
    不過才剛開始,如果整體讓大人失望的話請不要怪我
    (哈哈,感覺像是跟自己的偶像做朋友

    回覆刪除
  6. 其實我覺得文章分類真複雜啊~
    每個人都有自己一套分類的標準,弄不清。ww

    懸疑、驚悚我是不太在意。
    能嚇到我的書很少,可能是以前重口味吃多了。XD
    我現在寫作也是以劇情在努力。現在寫出來的東西,結構都太鬆散,還在嚐試中呢。


    什麼偶像啊,亂講話。(巴頭)
    原來大大是以輕小說為主?

    把哥哥的部份讀完囉。^ ^
    今後如果更新,我還會繼續看下去的~
    共勉之。> <bbb

    我好想吐嘈傑維斯噢,特別是這句:
    「當然我不知道這位福爾摩斯對宇宙的知識有沒有我如此之淵博就是了。」
    笨蛋也知道福爾摩斯對宇宙是個笨蛋啊!!!
    這傢伙根本沒有認真讀小說。(指)

    話說,我在冒天搜到你另一篇了。XD
    有空來看好了。(邪惡笑)

    加油囉!共勉之。^ ^

    回覆刪除
  7. 因為懸疑本來就不太是我的菜
    通常只有看電影而已
    所以我也不知道怎麼被書嚇到
    吃重口味的?我看就知道XD
    感覺雪狼(這樣叫可以嗎XD)是那種不夠刺激看了不舒服的XD

    輕小說嗎?我覺得還好,只是輕小說很好掰XDDD
    隨便我要說什麼都可以(連不用喝水這種東西我都說的出來了)
    既然你都說要看了,那我更要努力更了XD
    之前覺得都沒人看就慢慢來的說

    『當然我不知道這位福爾摩斯對宇宙的知識有沒有我如此之淵博就是了。』
    你懂我的梗你懂我的梗!(淚
    沒看過福爾摩斯全集的大概只會笑一下吧
    有看過的就會對著螢幕碎碎念XDDD

    大驚!?
    你確定你要看那篇,是我違背良心之作耶(而且還敢Po上網XDD)
    好吧,看了不舒服不要來找我喔XD(有重口味)

    順代一提,所以你的性別到底是?(這樣問會很不禮貌嗎XD)

    不過我滿能了解那種寫出來的東西很鬆散的感覺
    我的麻煩是有些時候連劇情要怎麼接都很難過
    明明腦中就有一些想法,可是始終打不成篇

    話說等我另一篇打完之後可以麻煩你校閱嗎
    故事叫「圖書館驚魂夜」(暫定
    算是要拿去參賽的文章(冒天的比賽,純粹娛樂性質

    回覆刪除
  8. 什麼看就知道啊。XDD
    我也很愛超淡口味的啊,那種別人看了都說「好無聊」的東西噢。(另類的重口味?)
    不過我也沒有特定的喜好,書本什麼都看。XD

    更新加油啊~
    到時候也通知我一聲吧,不然我都會忘記回去看。XD|||

    原來那是故意鋪的梗啊!
    我真的在螢幕前碎碎念了耶……0 0

    另外那篇,我等有空再看囉。
    H和重口味,應該不成太大的問題。www

    我以前好像也有幾篇虛心作,可是到一半都刪了。
    還有一篇是一口氣發完→因為這樣大概沒人看。XD|||
    作者真是種矛盾的東西啊,又愛發表,又怕給人看。
    (至少我是這樣。wwww)

    我是女的。
    但我和男生似乎比較熟?:P

    我現在在寫的東西,沒有大綱。
    所以我也很好奇自己會怎麼發展劇情。XD
    「銜接」真的是很大的學問啊,重要的劇情→重要的劇情之間,潤滑真是又不起眼、又很重要的東東。

    有時候,一些想法寫不出來就先放著吧。
    將來也可能突然神來之筆,把各個想法作結合哩。

    其實我很好奇噢,其他人在寫作的時候,會不會自然聯想到其他作品?
    例如,這段內心戲很像《狼王的女兒》、整體架構很像《大地之歌》,但也混到《少年小樹之歌》等等……
    我都會想到耶,甚至想到某些情節和哪些書類似。

    校閱的意思~是評論嗎?還是給感想呢?
    我給的建議也不一定中肯噢,先說。XD
    不過,如果幫得上忙,我很樂意。:)

    期待!>w</

    回覆刪除
  9. 呵呵「看就知道」那句是亂講的XDD
    超淡口味,是變相的重口味嗎XD
    因為我是個歡樂人,不是說會討厭無聊的東西,可是相較之下比較喜歡偏文學或比較有趣的東西(例如:費曼先生)

    更新嗎?(那我不要通知你好了XD你才不會去看)

    也不算鋪的梗,就是寫到那裡,想法自然出來了
    是說所以我需要改一下嗎?把那個福爾摩斯的那邊稍微改一下
    (不要讓讀者碎碎念XD

    對!!!又愛發表又愛給人看!這句說近我心坎裡了XDD
    感覺自己的作品很爛可是想發表,發表之後又希望人家不要看XD

    喔喔,因為當初看你的簡介時猜你是男的XD

    銜接有些時候會把我搞瘋,真的,太可怕了
    怎麼可以兩個重要橋段明明都已經想好了,可是中間卻沒有連結
    生也生不出來,簡直就是難產阿
    所以我每次寫文都要等那個「神來一筆」

    我寫得時候會聯想到別人的作品
    (偶爾還會偷一點橋段來用XD)沒有啦,就是會用一點爛梗來玩玩
    我會有那種感覺說,怎麼我寫的東西好像跟某本書很像
    可是我不太喜歡這種感覺,我覺得越不同於別人的書越好
    有一種特立獨行的感覺吧

    校閱,就可能你有什麼地方看不太懂的時候
    你可以跟我說,那我就去看那邊是不是解釋不清楚、銜接不正確之類的阿。
    那等我打完就麻煩你啦XD

    回覆刪除
  10. 其實我是覺得,我什麼書都讀啦。
    言情和武俠比較陌生一點。
    因為家人的關係,所以我也讀了不少硬硬的書。
    不過真要說,小說、歡樂的東西,還是比較吸引人。XD

    咧──既然這樣講,那我一定要記得去看!XDD

    那段,應該是不需要改啦。
    讓讀者碎碎念也不錯。www
    當初放《死亡的城市》,也是有讀者跑來吐嘈(善意、玩笑的),整個很歡樂很開心~

    太爛的作品,其實我都覺得眼不見為淨,丟到資料夾深處。XD
    不過也有少數覺得還OK,還算有趣,就厚著臉皮丟上來的。
    想來其實蠻羞愧。XDDD

    其實把我當男的也沒差啦。(′.ω.`)

    我大概都會知道要怎麼寫。
    而且因為寫多了,也知道幾個小花招……例如空二行就把時空跳過去、碎碎念跳時空等等。
    我以前是超級「順敘」派,凡事都要細細描述;
    後來讀了幾本書,才知道不那麼詳細,故事也可以很完整很好看。

    只是……就算知道怎麼寫,也會有喜歡和不喜歡的地方。XD
    中間有點無聊的,就真的是用毅力撐過去。

    《死亡的城市》完後,我的寫作規律一直很亂,最近很勉強維持一天一千。
    真希望回到一天二千的日子。030

    到現在,已經不太在意老梗新梗的問題了。(茶)
    天下書籍五千年,八成沒有完全的新梗。
    何況,我看過很多老梗、但是很好看的例子。
    其實重點不是故事新不新,而是說得好不好吧。(笑)

    比較困擾的是,會一直覺得「想參考這個」,
    反而讓自己有點被限制住。
    (因為我第一次嘗試第一人稱、輕鬆向,感覺很不穩定)
    放心去寫,可能還是我需要加強的課題。> <

    校閱OK~
    那我就期待作品囉!^ ^

    回覆刪除
  11. 硬硬的書是指??

    好吧,既然你堅持要看的話(欸
    不過最近沒什麼更新喔XD
    因為迷上畫畫,結果都忘記我的文字(爬格子)了

    好吧,不過我們的會客室整個超冷清
    我都要哭了QQ
    沒有啦,可能因為目前只是個開始

    我也有過好幾個斷頭的故事
    最後乾脆一點就不更了,就讓他成為無底洞唄!

    話說因為我頭髮剪超短
    超級習慣人家叫我「弟弟」之類的(囧
    所以如果有人認為我是女生我還會很驚恐(很感激吧)

    話說我之前也是那種不是一直敘述就是敘述太少的人
    一直敘述反而讓我很懶得去寫,因為有點太細節了

    無聊的地方阿(遠目)
    那我會很希望人家不要看XDD
    因為我沒辦法,寫個文很難寫到悲傷、無趣的地方去
    如果真的寫到那裡了我就會絞盡腦汁趕快丟個梗出去吧

    話說我到現在還是沒辦法一天一千耶
    有些時候一天兩千,有時候一個字都沒有(跟你聊天不算喔XDDDD

    雖然你說的也是,可是我還是怕說人家覺得我根本就是抄哪的情結
    不過現在這種時代要有新劇情也難啦
    所以我都盡量從生活中找新意,就算跟別人的想法一樣也至少是自己想到的

    話說我反而希望你現在就幫我看看那篇文章(圖書館文),因為我又卡了(囧
    整個很難過阿,難得我很喜歡我寫的風格的說

    回覆刪除
  12. 硬硬的書——很難啃下去的書。
    例如《拉丁美洲真相之旅》,雖然是一本很深刻的報導地理書,但對我來說,真的不太好讀。XD

    會畫畫真好。Q Q
    我只會畫簡單速寫。(而且一點也不快速、比例角度還會偏掉……)
    以前會畫素描的,現在好像忘記怎麼畫了。(炸)
    改天幫我畫一張吧。>///<(滾)

    會客室冷清很正常啊。XD
    我這邊也……XDDD
    不然,我去那邊串串門子好啦~

    最近我也把頭髮剪短了。XD
    短到像男生那樣。
    其實這應該是我本命,可是我好懶,都變很長了才去剪。(懶死算了?)
    不過我也不知道會不會有人認錯。www

    噢我愛敘述。(炸)
    我應該是怪人,喜歡程度是敘述>劇情>對話。
    莫名地覺得對話很難想……
    敘述就比較簡單了。而且,我覺得設定的感覺很迷人耶。
    把自己心目中的世界建構起來~不是很好玩嗎?:P

    我很希望,能寫文寫到讓人感動。
    就像我看過很多、感動我的書那樣。> <
    如果真的達成,我自己也會感動到不行吧。XD

    我最近也停好多天。(嘆)
    今天重拾鍵盤~感覺還不錯!
    目前比較擔心的問題是:主角個性不明顯、設定不完整。
    我首次寫長長的第一人稱,很怕主角個性跑掉。
    也在考慮,乾脆把設定搬去架空世界、或者至少不要明說地點比較好。

    生活+汲取別人的創作,這應該就是靈感來源吧。XD
    我比較任性,總覺得「哇,這東西不錯!」
    然後又不會太詭異,就會抓過來用了。:P
    很多時候,一個故事是很多元素靈感的組合哪。
    我覺得把不同梗湊在一起,也很有趣!

    卡文加油!>口<
    有需要的話,就寄給我吧。
    mm2314g@yahoo.com.tw→比較會用的信箱。
    我對圖書館很有興趣呢,很期待~

    話說,我最近也順手寫了篇極短呢。XD
    還沒決定怎麼處置。再想想看。

    回覆刪除
  13. 我很少讀很硬的書耶@@ (其實也沒什麼聽過XD)

    囧,其實我根本不會畫XD
    只是現在很想畫,所以拿起圖片很開心的撇撇而已
    偶爾畫的比較好的還會po上網XD
    恩,如果我學成的話再幫你畫吧XD

    可以來串門子阿,反正我家冷清到要關門了(囧

    變很長才去減阿?
    那這樣我很勤勞囉XDD
    每次只要瀏海過眼睛都一定要剪頭髮
    不然會熱死

    設定的時候很開心,可是寫起來有種很累的感覺
    好像自己八十歲一樣(囧
    設定的時候都會創造一些很不可能的人物阿XDD

    其實我也很希望我寫的東西能讓人感動哪
    每次看到要哭的書都會很希望自己哪天讓看書人哭XD
    可是我是歡樂派,想要讓自己哭都不太容易XD

    其實我是最近才知道原來有「人物個性會跑掉」這種事情
    我都一直以為寫故事就是一直寫的說(囧)
    所以現在也有在注意這方面
    希望你的文加油囉!
    我會耐心等的XD

    我會融入的梗都是笑點(囧
    重點在於還不是特別好笑(淚奔)

    yeah!!!我會寄給你的!準備收信吧XD
    (阿,囧,忘記要告訴你,那篇圖書館文要講的是圖書館晚上的事情,所以有點類似鬼故事,當然他絕對不是鬼故事,因為我寫不出來XD,會比較接近玄幻)

    恩,極短篇可以給我看!XD

    回覆刪除
  14. 我偶爾也會這樣耶,拿起一張圖就開始亂學。
    學得像就算了,常常學得阿撒布魯。XDD
    不過我覺得畫得開心就好~

    我晚點就去串個門子囉。XDD

    我很懶,就算很熱也懶得剪。
    通常是直到看書遮眼睛很不方便、最後又熱又討厭,受不了才找一天跑剪。
    ……好像真的是懶死算了。XD
    大大真的是很勤勞呀。XDD

    我還是喜歡寫設定耶。:P
    不可能人的人物,正是小說的魅力哪~
    要把不可能寫成可能!(握拳(踹

    我哭點超低。(認真)
    不過,當然也是真的喜歡的東西才哭啦。
    能讓人感動,就得寫進讀者心裡;這真的不容易!
    將來還要加油。> <

    我是歡樂苦手。T口T
    溫馨倒還好,讓人發笑也很難哪!
    曾經挑戰輕鬆風,結果不太成功;這次又一次挑戰,還在期待成果如何。XD
    倒是,《死亡的城市》冷硬風還算上手?

    其實「寫故事就是一直寫」並沒錯呀~
    我寫久了,覺得還是放開心胸寫、開心寫比較重要。
    其他的,知道有這回事就好。
    太在意也是很痛苦的!
    謝謝你的加油囉。^ ^

    我收到了!>w</
    再花一點時間仔細看,最慢明天回覆給你,連帶極短篇一起,可以嗎?(′.ω.`)
    到時後也麻煩你幫忙看文啦~

    回覆刪除
  15. 畫畫,真的是畫開心的XDDD
    反正也畫不好嘛,何必這麼嚴苛呢?

    XDD你去剃光頭比較快吧
    這樣就不用常常剪了
    給他一路留到長的要死再剪

    不可能的人物(任務)
    反正只要寫起來開心就好了XD
    (愛自己家的孩子(人物)是最重要的阿!(握拳)

    咦?是喔?哭點很低
    那我們是同鄉的(欸)
    我也是阿,每次我都跟我姊說我看哪本書的電影都哭了
    我姊卻說,他整本都看完啦,哪裡好哭的阿?
    XDD所以說我哭點也很低阿(握手

    囧)歡樂苦手阿?
    我跟你交換一點好了,不然我只有歡樂(還不好笑的歡樂(囧
    死亡城市我覺得你的風格還不錯阿
    我很喜歡-///-
    就算不用是歡樂的我也接受啦XD

    可是很怕寫到不知寫去哪裡
    XD不過還是感謝你的建議
    我也相信寫故事可以很歡樂XD

    你有什麼文章都可以丟給我的啦!(拍拍
    我都不介意喔!

    回覆刪除
  16. 有時候,真的能很偶然地發現小孩遊戲的樂趣。
    例如塗鴉畫畫~例如胡亂想像。
    有一次我逛街,拿著很重的袋子,就忍不住想像自己拿著漫畫人物那樣的大把槍枝……帥呆了。(炸)
    很好玩哦!

    剃光頭嗎……我還沒有這樣的勇氣。XD
    而且這樣應該要常常去剃吧,
    更別說解釋很費工,光想到就不想剃了。:P

    我超愛《死亡的城市》的孩子。>///<
    每一個都好愛噢~
    好想幫他們寫外傳!> <
    當然其他也很棒!
    寫手們,一發起這種花痴就沒完沒了啊。(掩面)

    (握手)
    我哭點低到有點誇張的地步……
    麻煩就是,常常在不想給人看得地方哭。XD|||
    《紅色羊齒草的故鄉》→躲進廁所看結局。
    《狼王的女兒》→在圖書館偷哭。第二次看,再學校吃午餐的時候一邊哭。
    《Q&A》→學校下課偷偷哭。
    不過,我覺得能被感動也是好事情!我甘願多情!

    我真的很需要交換。囧
    都不懂該怎麼樣才會歡樂起來!
    倒是,《死亡》某些片段有人說他笑了。
    發覺越嚴肅的故事,一些小幽默就越能令人笑?

    《死亡》,謝謝你的喜歡呀。>///<

    我有回信給你噢,有收到嗎?
    另外那篇極短,我決定發表在網誌了。
    麻煩過目囉~

    都可以丟給你嗎?(羞)
    那就……準備接受轟炸哦!(誤)
    看哪天完成了作品再交換吧。^ ^

    回覆刪除
  17. XDDD為什麼拿很重的袋子會想到拿武器阿~

    XD我說剃光頭也是想想
    要是真的剃的大概會被爸媽叨唸一陣子囉

    XDD我也是那中花痴媽媽(寫手)
    筆下每個兒子都很愛,很捨不得讓他們的形象歪掉XD
    那你快寫死亡城市的個人外傳嘛(你這是誘拐嗎)
    XD想要看你的文章XDDD

    『發覺越嚴肅的故事,一些小幽默就越能令人笑?』
    這句是箴言阿
    反而整個很輕鬆的就不太好笑了(聳肩

    有,我收到了,雖然說已經很久沒打字了XDDD
    感謝你的指點阿(這是求神拜佛嗎?指點?)
    我覺得你的校正很棒阿,幫助很大的!
    感覺就是需要你這樣的人來幫我改改詭異的地方XD
    再次感謝你(啾咪

    極短篇我等等看看

    哈哈,轟炸嗎?不用擔心
    我有幾個寫小說的朋友也常這樣啦!
    我拭目以待

    回覆刪除
  18. >>XDDD為什麼拿很重的袋子會想到拿武器阿~
    因為都很重啊!(炸飛)
    然後,我提的姿勢就是扛大槍的姿勢那樣,覺得自己真是帥爆了。(炸飛X2)

    真的,有時後超捨不得讓他們出醜。
    發便當也會很心痛。
    除非是、一開始就決定會死的角色,就會覺得還可以。

    不過《死亡》好像剛好相反……= =a
    我已經想好法官會怎麼死了。(認真)
    只是不確定會否寫出來。

    另外我最近在構思外傳。www
    是關於考克、亞瑟斯、拜爾年輕的故事,
    我越想劇情,越覺得自己讓他們越來越黑。XDDDDD
    ……幸好可以推到「平行世界」上面。

    我現在就在寫輕鬆的。
    還好寫起來壓力也不大啦……
    雖然我懷疑到底會不會有人笑。(默)

    我看過,比較喜歡、輕鬆的,反而都是散文耶。
    《山居歲月》很棒,不過不是給人笑的。
    倒是《大地系列》愛死了。XDD(當然,這也和我迷上裡面一個人有關係!)

    呵,有幫到就太好了。
    因為我這方面的功力,也非常不足啊。^ ^"
    還是要強調~全是個人觀感,歡迎反駁或無視!
    完成之後,我還要再看一次!

    接下來看看長篇的進度,還有死亡外傳要不要開寫。www
    也感謝你幫我看文!> <

    回覆刪除
  19. 話說,我還沒讓我家兒子死掉過耶(摸下巴
    不知道是什麼感覺(欸

    哈哈,我本來一直以為法官會死(可能的猜測嘛)
    阿阿,我想要看三人組的故事(快寫快寫啦~)(慫恿中)
    真奸詐,推到平行宇宙就什麼都解決了XDD

    懷疑會不會有人笑
    寫出來別人看了就知道啦!(拍拍
    別去在意那些了
    反正寫就對了!

    喔喔,介紹介紹山居歲月給我聽聽吧
    我不要官方的那種喔,我要你自身的感覺(比官方文案還準XD

    你校稿的功力不足!?
    一百多本書叫做不足嗎?(遠目
    我覺得你點出來的地方就是一般讀者可能會有的困惑阿
    (雖然說看到我的文章被刪改的地方還是有心痛一下下,可是為了更好的文筆,這一點苦是要撐過去的)
    咦,我寫完一定會給你看的啦,可是我23之前要交出去
    那我得要打快一點了,因為給你看完有些怪怪的地方還要麻煩你提出來呢

    死亡開外傳啦(拉你入地獄的樣子ˋXD)
    沒有啦,只是表達我很想看而已XDD

    回覆刪除
  20. 欸,還沒死過???
    看來你還天真啊孩子~(被打)

    感覺要看耶。
    像是寫亞瑟斯死,雖然早就知道會死,還是有種難過但是爽快的感覺。
    狄米崔普通,就是「亞瑟斯幹得好」的fu。(喂)

    平行宇宙是好物啊!XDD
    反正本傳就有提到了,稍微用一下也好。www
    我最近在努力想劇情。本人太笨,關於線索和推理的部分,吸收別人靈感中……(從別的書東拼西湊)
    再過一陣子,應該會開始寫(吧)。

    嗯嗯,放手去寫就對了!
    大大說得真好!> <
    其實這種東西,外人也沒辦法幫什麼忙,頂多稍為提點一下……純參考價值。
    不過隨著時間和努力,一定會進步的!
    加油加油!
    我會繼續拭目以待!

    老實說啊~
    被催稿的感覺真讚!!!!>///<
    我會努力的!

    共勉之。^ ^

    回覆刪除
  21. 哈哈,我是樂天派的(?)
    孩子怎麼都死不了

    「很難過但是爽快」好像變態阿XDDD
    要是要寫死掉的話我的一定會設定他是個砲灰
    不會是個太惹人憐愛的傢伙
    你這樣講我很難過阿,好歹我很喜歡狄米崔
    看到狄米崔死我有點痛QQ

    感覺平行宇宙就是有殺不完的角色(欸
    就拼命玩吧!我支持你XD
    哈哈,我也會看書找靈感
    連打字起來感覺都不一樣了

    討厭,不要叫我大大了啦
    我們那麼熟了,你說是不是XD
    這種東西還是順其自然吧(跟歲月一樣)
    你拭目以待我就要害怕了XD
    雖然不想破梗可以我想要寫個沒有ending的ending
    偏偏我的故事風格就不是恐怖或懸疑的阿

    喜歡被摧稿不早說,我天天摧你XD
    一起加油吧

    回覆刪除
  22. 樂天派也不錯啊。XDD
    我比較偏認真派(?),或者黑暗派吧。
    不過各個風格也都喜歡嘗試,覺得這樣很好玩。:P

    對不起我是變態。(掩面)
    預定會死的人,我通常也不會太難過。
    問題就是,不能擺明了一副「這傢伙是砲灰!」的樣子,所以在寫的時候,也會莫名奇妙愛上去……
    三人組就是最好的例子!

    原來邪風喜歡狄米崔啊!
    呵呵,真是不好意思啦,其實我也不會不喜歡他。
    一個嚴謹、辦事牢靠、可惜在為人上不怎麼成功的傢伙,也很有趣。
    只是我覺得,自己給他安排的戲份不夠,沒有好好發揮到。> <

    感謝你的支持!> .^
    挑戰新風格很好玩的,加油!

    共勉之。:)

    回覆刪除
  23. 我覺得你是認真派!XD
    黑暗倒還不至於
    下次有機會我也想試試黑暗,挑戰自己的極限你說是不是!?

    哈哈,我覺得你很強大阿,一開始一點點砲灰的感覺都沒有得人最後卻死的出乎意料
    這才是我要學得吧,雖然我不是那種超早破梗的人(大致上來說啦)
    可是兒子生出來的就很難掐死他(很喜歡拿兒子來作比喻)

    三人組我也很喜歡,可是感覺戲份不多(摸下巴
    就還不能夠愛到骨子裡去(也沒那個必要啦XD

    嗯,孩子們的戲份總是很難拿捏
    偶爾我都覺得根本不是我在寫文,而是文章控制著我吧
    很多東西都是我自己最初也沒去期待、沒去預期的阿!

    我會繼續支持的!(拇指
    你也要多多關照我阿XDD

    回覆刪除
  24. 會嗎?我覺得《死亡》就有點黑暗。
    不過,當然僅止於「表面」的黑暗,真正的黑暗,我功力還太淺……XD

    要常識嗎?加油加油噢!
    我一定全力支持的!>口<

    呵,應該只是我喜歡寫角色吧。
    順道一提,對你應該是好消息~
    狄米崔在外傳裡面,也會有不輕的戲份哦!XD

    超早破梗,有點好奇可以舉個例嗎?
    如果我沒誤會意思的話,我都很怕讀者預先猜出劇情。XD|||
    特別是懸疑風的,更怕這種。

    現在回頭看大綱,我發現準備殺的也都是砲灰耶?(汗)
    不過,到時候還是要努力讓他們表現一下。
    三人組我很喜歡耶,特別是凱米爾日記那邊,寫完之後就整個愛上去了。XD
    看看這次的表現吧。www

    我現在覺得,能有「失控」的感覺真好啊~
    都覺得自己寫得太理性了!
    文思泉湧,也很久沒出現了啊。(望天)
    能從文中找到新東西,感覺真的很棒!> <bbb

    我有固定去看你冒天的文哦!
    不過最近都沒更新~就等圖書館吧。
    想看後續啦啦!(敲碗)

    回覆刪除
  25. 嗯嗯,我要嘗試恐怕還要很久呢(遠目
    黑暗風格可不是容易玩的XD

    喔耶!!我喜歡狄米崔,有戲份最好了(灑花
    話說我也很喜歡那隻魚就是了XD
    感覺他也是主角

    超早破梗,就是比如說你一看這電影的開頭
    你就知道某個人一定是兇手
    或是某個人最後一定會死
    就是超早破梗,一下子就讓觀眾猜到劇情走向那種
    (整個就不會超早破梗的範例:龍紋身的女孩,兇手到了最後一分鐘才讓人察覺「原來他就是兇手阿」)
    對阿,寫懸疑的讓人很早猜到要寫什麼乾脆不用寫了嘛~是不是呢

    所以是在寫凱米爾的日記時才喜歡上的囉?
    你有特別砲灰誰嗎?
    話說我原本還以為貝爾托˙米勒才是主角
    會很多戲份的
    雖然說他的角色的確算是重要,可是戲份倒不是很多耶~

    阿阿,你快點生文拉~
    我也在等你的文章阿!XD

    話說我冒天最近快一個月沒更文了(遠目
    不過我圖書館文打好囉
    等等寄給你啦XD
    我已經交出去了,一整個懶到連錯字都不想改
    好累喔,在截稿前幾小時交出去的

    回覆刪除
  26. 黑暗風格,要真正黑暗也不容易呢!
    加油加油!^ ^

    蘭斯嗎?XD
    可能不會出來吧,因為連考克都還很年輕。
    不知能不能當路人出現就是。
    (法官也許會出現個二句。XDD)

    喔喔了解。
    不過我看過最厲害的,明明看完覺得「應該要猜到啊!」卻偏偏沒猜到。
    而且不只我哦,我姐也是。XD
    希望這次外傳不要太早破梗。囧

    炮灰嗎……伊格‧錫安諾吧。XD|||
    幾乎沒說幾句話就掛掉了。
    為了符合童詩劇情,是有不少角色被忽略。這是劇情上很可惜的缺點。也代表我功力還不足。^ ^"

    貝爾托,其實覺得他蠻有意思的。
    可惜也是劇情考量,沒讓他出來太多。|||
    雖然我覺得他是裡面,個性最混帳的傢伙。XD

    我已經寫開頭了哦哦!
    不知道要寫多久……慢慢等吧……

    原來已經寫好了,好開心!
    閱畢~!>w</

    結局真的出乎意料呢,沒想到會是這個走向。
    不過仔細想想,這些書妖其實不太聰明。老是把人嚇跑,增加的速率根本跟不上消失。
    接下來,就祝比賽順利,拿個優勝徽章來囉!^ ^

    冒天的更文,我也等著哦!

    回覆刪除
  27. 蛤,我超級喜歡蘭斯的XD
    不過不能的話就算了~
    法官,一整個很沒主角感覺得人XDD(不要生氣阿)
    本來還想說他會是什麼樣的角色的,沒想到是主角阿(嚇一跳

    「不過我看過最厲害的,明明看完覺得「應該要猜到啊!」卻偏偏沒猜到。
    而且不只我哦,我姐也是。XD」
    那個,這段我看不懂你說什麼耶(掩面XD
    哈哈,外傳期待,你的文筆OK的!(拍拍
    加油囉

    哈哈,話說我也很喜歡那個童詩阿
    (不過感覺不像童詩阿,根本就是成人的童詩吧)
    一看就覺得故事性很高
    不過能夠編成一個案子你也很強阿!>口<

    貝爾托就討人厭的令人很喜歡(欸
    感覺就是這樣

    開頭阿,感覺我已經離開頭很遠了(遠目
    好久沒寫開頭了XD 那個時刻都很美好阿
    就跟結尾的時候一樣XD

    什麼,書妖很笨(淚奔)(這是連帶我一起笨的意思嗎)
    糟糕,一直忘記要說,其實原本嚇跑人只是因為醫師是瘋子
    所以才這樣,應該說是常常破壞其他人的計畫吧

    可是如果他們要吸收人的靈魂的話就一定要這樣
    然後當時我的腦子還沒很清楚阿(遠目
    應該寫個他們把人類的屍體拿去藏起來之類的
    可是我急著交件
    簡直是讓我的孩子們蒙羞阿!(淚

    哈哈,我也想拿個徽章阿,感謝你的祝福以及一直以來的幫助XD

    冒天,開學之後就應該更少動了(喔不
    不要怪我喔,因為真的很麻煩
    可是我會盡量保持對兒子們的愛的

    回覆刪除
  28. 那時候蘭斯根本不存在哩。
    不過,艾可諾不知能不能出來。:P
    法官不像主角嗎?wwww
    我很愛他耶,特別是出去教堂那段(第二章的樣子)。
    不會生氣啦,我最愛看人吐嘈他們。XD(欸?)

    就是,看到結局之後驚覺「這種劇情,應該要猜到才對啊!」
    結果我和我姐都沒猜到。
    不知道這樣能不能懂。^ ^"

    那好像是鵝媽媽童謠出來的。
    鵝媽媽有一堆成人童謠啊~(好像有點矛盾?)我覺得都很有趣。
    阿嘉莎《一個都不留》的童謠,也是從這邊出來。
    想寫黑暗,可以去參考看看。www

    開頭都很美好+1。(淚目)
    接下來就是撐,撐到結尾就沒事了……XD|||

    可是我發覺自己常常越寫越差。
    劇情沒想好就會失控,所以結尾常常會比開頭差的感覺。
    這次挑戰無大綱,不曉得會怎樣。=~=

    喔喔,應該是我想太快,誤會了啦!
    真是不好意思~
    這故事如果繼續發展,感覺也蠻有潛力的。
    (其實是我本身就愛書妖這種設定。>///<)

    我也會一起等結果的~
    話說過去看了一下,評審時間還真短啊。
    還挑在開學時……
    不過,評審總歸是比寫文輕鬆一點點。XD
    以前我是用另一個帳號在冒天出沒啦。w

    嗯嗯,反正就隨性寫囉。
    倒是我覺得,我開學反而會更規律寫作?@ @"
    到時後課業也要加油~
    共勉之!

    順問,打算參加什麼社團嗎?
    我想加生物研究社!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