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6日

【漫談】閱讀/觀賞紀錄 2012

2011


書籍:

《紅樓夢 上》100/01/12
一開始頗不習慣,後來越看越好看……才看了三分之一而已啊……



電影:

《我的名字叫可汗》101/01/03
印度電影有個有趣的地方,他們喜歡好結局遠甚於悲劇。有時候,劇情的編排顯得有些天真──太過美好、太過理想;但是,我並不討厭這種天真。這是電影,不是現實,忘記有誰說過:「如果電影就是在演我們身邊的事,我們幹麻還要看?」就算它不是現實,仍然然劇情處理得很好,並不令人覺得在亂講。他們很特別的是,娛樂性的同時,也能說出他們的聲音,而且說得很好。本片主要在述說911後,伊斯蘭教在美國所受的歧視;以可汗來講,實在再適合不過。他的純真,他的執著。我很喜歡那句話:「My name is khan, and I'm not a terrorist.」本片值得記的很多,先到這裡吧。

4 則留言:

  1. 我也想看那一片,聽說評價很不錯。我唯一不喜歡印度電影的部份,就是會覺得有時候他們的歌舞部分太多了些~

    回覆刪除
  2. 我一向不排斥歌舞的部分,
    對我來說,那也是他們呈現情感的重要橋段&特色。
    這部完全不用擔心,一點點舞都沒有。XDD

    回覆刪除
  3. 歌舞的部分很微妙阿
    我想我的感受應該剛好介在兩位大大中間吧

    沒有那麼排斥, 卻又不那麼想看
    劇情在唱歌跳舞時通常是我看電影時最不專心的時候 XD

    我記得我以前小時候很愛迪士尼的卡通阿
    它們卡通也很多歌舞的部分
    但好像對於三維人物的唱歌跳舞就沒有那麼偏愛

    ...是甚麼原因呢 XD

    回覆刪除
  4. 迪士尼沒有歌舞,我還有點不滿意哩。w
    所幸最近的動畫都沒令人失望~

    不過如果沒有特別精采,的確有時候會恍神。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