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2日

【短篇小說】跳蚤市場?搞笑!

    跳蚤市場?搞笑!
  
  
  跳蚤市場那天,往下魔法國中可說是沸沸揚揚,全校整日高呼,即使上課、午休都沒人認真聽講,談論的時間遠遠多於念書,考試也不考了。老師們眼看同學散漫,無奈之餘只得聳聳肩——至少將來考基本魔法測驗的不是他們。最後,演變成「老師偷懶、同學狂歡」的激烈局面,但仍然無人出面制止。
  
  畢竟今天真的是個大日子。
  
  我說大日子恐怕還有點不精確。再詳細一點:今天不只是跳蚤市場,而且有項前所未有、空前絕後的大活動——教師擂台!
  

  
  #
  
  
  
  一天在激烈的討論下很快經過,到了下午正式舉辦跳蚤市場的時間。不過各個攤位都冷清得像是死了人,只有負責顧店的學生不耐煩的敲著桌子,焦躁不安而無處發洩。
  
  就在樓上,那壯闊的巨大禮堂,已經坐滿了學生。這禮堂大得可以裝進三座足球場,創校校長當初施下的漂浮魔法仍然持續,使舞台漂離地面一公尺,卻穩紮得像是生了根。石台圍在舞台旁,此時像糖果上的螞蟻般擠滿密密麻麻的學生,一個個黑頭蠕動著。喧鬧聲一波一波起,杯子裡的水也隨之震動,同學無不高聲喧嘩,以我聽過最開心的聲音談論這次活動。
  
  我翹著腳,舒服的窩在大紅椅子——由訓導主任親自下咒,漂浮在舞台旁。我洋洋得意的微笑,順手召來麥克風。參賽的老師們全部蒙面,面具的品味可就不大一定。他們緊張的互相低語,偶爾發出幾聲壓抑的笑語。
  
  「人都到了嗎?」我看到訓導主任向旁邊一名女老師詢問。
  
  「到了。」
  
  訓導主任轉向我,用力點了點頭。
  
  我會意,咧開一個燦爛的笑容。清清喉嚨,將麥克風湊近嘴邊,從聲帶震動的那一刻,洪亮的聲音立刻響徹雲霄,如原子彈震波般往外猛然擴散。當然,回音早就事先處理過了——
  
  「各位同學,請注意這邊!」我談笑似的說。
  
  靜默,所有人、沒有例外全都閉上嘴,安安靜靜的等待。看他們的眼神,還真像一群討食的餓狗。
  
  「大家都已經事先知道,今天最最震撼的活動——教師擂台!也就是全校著名的——一戰分高下泯恩仇之戰!」
  
  歡呼聲起,我招招手將聲音壓下,繼續說。
  
  「不過各位可能還不太清楚狀況,因此我在這邊提幾點。第一,比賽的門票錢會加入學雜費,欲申請補助請找導師申請;第二,所得利潤全數捐給國中;第三,也是大家最關注的——」我再次微笑。
  
  所有人屏息,水汪汪的眼睛看著我。感覺真好。
  
  「此次參加者總共有二組,其中的愛恨情仇不多說了,各位想必都非常清楚!不清楚的,請翻開最靠近手邊一本愛情小說!」
  
  咦,還真的有人翻耶。
  
  我繼續喊道,「優勝者——將會贏得廣大的尊重、以及美麗尊貴的獎品——」我眨眨眼,「沒有人在乎的學校勳章。」
  
  抱怨聲。
  
  「好啦,事不宜遲!」我扯開嗓子,右手往空中一揮,「第一組比賽即刻開始!」
  
  歡聲雷動,一陣聲浪幾乎將我擊下椅子,全校的吼叫、尖叫和口哨聲八成可以傳到十里外。我拍拍胸口,希望中中市魔法管理處不會覺得奇怪。
  
  「參加者是——」我低頭翻閱資料,再度抬起時擠了擠眉眼,「哦,這可有趣了,是咱們的數學老師與生物老師,騎士與召喚師的對決!」
  
  我拿開麥克風,和大家一起放聲大吼。不知誰施了個中等魔法,煙火在頭頂爆裂開來,絢麗的魔法色彩暈滿全場。
  
  一個黑影閃過,只見一匹黑馬劃出美麗的弧形,蹄子如雲踢踏著風,鬃毛因奔躍而飛舞,瀟灑的降落在舞台,渾身黑得發亮,如保養良好的槍枝蓄勢待發。馬兒刨著蹄子,噴出鼻息,仰仰頭甩動韁繩。馬上是一名便衣騎士,穿著粗布深棕長褲,上衣是本國註明的十字騎士裝,象徵榮譽的黑色獎章閃閃發光。只有頭部以歐洲中世紀的面具遮掩起來。
  
  或許是不甘示弱,下一秒便有隻大獅奔躍上來,雄糾糾氣昂昂,鬃毛的色澤如黃金美麗,且比黃金更為鮮亮、富有霸氣。召喚師側坐於獅背,女性的身軀嬌小卻不顯弱,反而表現出她靈敏的智慧。她戴著銀色的威尼斯面具,野性與自然的氣質自然流露,眼中閃現滿滿活力。
  
  「現在雙方都上場了!」我大喊,觀眾全數尖叫拍手,「靠近我這方是數學科的騎士,跟著搭檔——名叫白馬的黑馬——看起來蓄勢待發!另一方是生物科的召喚師,當然,她那充滿活力的親和仍然迷人……不說這個。稍微提示,他們姓賴和呂,其餘自己猜。
  
  「因應雙方屬性,第一場的比賽規則為——將對方打落坐騎!而且是速戰,限時十分鐘。召喚師的坐騎就是這獅子,其餘不算。雙方已經面對面準備武器了,騎士拿的是長劍,天啊是我最愛的武器,雙面刃,又比東方劍壯厚,要是對峙起來真的是迷人啊……」
  
  「嗨。」召喚師微微一笑,招手。
  
  「嗨。」騎士也笑笑,聲音精明而專注,「你這樣坐,等一下容易掉的。」
  
  「我會好好考慮,謝謝你。」
  
  騎士右手握劍,身體前傾,一副向前衝刺的模樣。看來她打算面對面硬碰硬了,姿態與戰術可是明顯之至啊。不過——
  
  「……」比賽鐘聲竟然沒響,靜默,覺得奇怪的參賽者都在瞪我。怪了,我又不是管鐘聲,只是負責囉嗦一下而已啊。
  
  「開始。」我隨意比個手勢,「還有哪個人去看一下鐘。」
  
  「啊啊我忘記敲了,對不起!」
  
  X(好孩子不要學)!是這樣對不起就OK的嗎?
  
  好好好,現在雙方已經展開戰鬥。
  
  騎士一個衝刺,直直朝召喚師去——不,並不完全是直的,而是微微偏左,劍則橫擋於右側。馬蹄猛踏,榮譽的制服飛揚,氣勢完全壓過對方。
  
  召喚師仍然微笑,在最後一刻躍離了攻擊範圍,劍從手臂邊緣擦過。她立刻舉起手,將召喚師特有的天賦之力集中到雙手——偉大而萬能的雙手,一時之間白光滿盈,如爆炸似的明亮,刺眼的高級魔法亮光使所有人睜不開眼。一片白中,隱約能看見血紅的咒印出現。
  
  我戴上墨鏡,高叫,「喔喔喔喔出現了——超高級召喚師的召喚咒語!這可不是大家變變螞蟻小雞的東西啊,看這刺眼的亮光!騎士也夠厲害,自備墨鏡,顯然是早有準備!」
  
  隨著光線消退,紅色咒印也逐漸成形,成為一個完整的形體。體態碩大,牙齒長達六十公分,獠牙如野獸尖銳,暗色皮膚比水牛還厚,刀槍不入,連獅子都要懼怕三分。沒錯,就是大家所想的——
  
  河馬。
  
  「嗯,好的,河馬是高級召喚咒語沒錯。」我擦擦汗,老師呀你在幹麻呢?就算是一隻可愛的小狼都比這個震撼,更何況我想看的是龍啊。
  
  「吼吼吼吼——」河馬咆了幾聲,嗯,好像真的有點兇。
  
  然後就累得坐下來。
  
  我突然高叫,「騎士被河馬擋住,找不出去路!河馬重達八千磅,也就是三千六百公斤左右,怎麼推都不可能把他推開。黑色的白馬開始焦躁了,河馬正把他們往場邊擠,召喚師一副洋洋得意,沒想到他也有腹黑的一面。」
  
  縱身,名叫白馬的黑馬前蹄踏著河馬的背,經過精巧的平衡感躍到空中!騎士已經舉起長槍——沒錯騎士的基本魔法就是變換武器,瘦削的手臂卻有力無比,跟著落下的衝力,頂端的尖幾乎可劃破空氣。
  
  「河馬看起來很痛。」我嘖嘖,「現在騎士到了空中,在我說話的當兒竟然還停在那裡真是神奇了,現在還停著——還停著——就像漫畫定格一樣——她正在計算距離。當然了,底四公尺,高三公尺,直線距離為?」
  
  「五公尺!」觀眾大吼。
  
  「正解!」騎士喝道,沿著這條五公尺的線直直往召喚師俯衝而去,重力加速度,長槍頂端鋒利得可以撕烈野獸,衝力更是凡人無法想像。這一刺可真不得了,可說是使出真本事啦。
  
  召喚師不動,獅子也不打算避開,十隻五對眼睛互相瞪視,想用眼神將對方打壓下去,雙方氣勢力敵。
  
  等等,我沒算錯,是五對沒錯。
  
  「鏗!」騎士猛然受阻,向後彈,險些沒落馬。
  
  召喚師抱著劍旗魚軟軟的肚腹,身體與一般大於無異,但鼻尖如劍向前伸,彷彿硬生生接上去的巨大武器。頂端銳利如刃,渾身閃著銀色的鱗光,宛如片片金銀用膠水貼牢。召喚師右持旗魚,左握獅鬃,穩紮得生了根。
  
  「召喚師用劍魚頂下了攻擊!」我喊,「騎士出其不意,遇到大大危機。不過劍與劍之爭,召喚師有可能贏嗎?」
  
  騎士左手向前伸,指著對方鼻子喝道,「掃描!」
  
  「喔喔,騎士不打算硬碰硬,使出了著名的繳械咒!平常用來禁止學生寫作業,沒想到可以這樣用!」我高聲播導,麥克風也差點滑落。觀眾席一陣放筆的聲音,果然是「掃描」,範圍超大。
  
  召喚師手中的劍魚一落,到地上便失了蹤影。不過河馬還在場邊氣喘吁吁,我瞥見幾名女生準備買甜甜圈要餵他。
  
  「叮叮叮,時間已經快到了,再不打完就是雙方落敗!」我朝參賽者提醒。
  
  「沒辦法,本來不想用這一招的。」召喚師苦笑,舉起一隻手。
  
  騎士採警戒姿態,長劍(換回來了)舉在胸前,身子低伏,黑色的白馬也一副不安分的樣子。
  
  「嗯,大家都知道恐龍如何滅絕的。」召喚師開始侃侃而談,「有一說是巨大火山爆發,火山灰瀰漫天空,遮住太陽,氣溫下降——」
  
  我看看外頭,烏雲開始聚集,太陽在五秒內消失了蹤影。今天冬天本來就冷,此時更吹起一陣陣冷風,不少人都將外套拉得更緊。不妙,此為這名老師的最終召喚絕招。只有二年十五班領教過這超級絕招,不是因為被罵,而是這名老師說我們天資聰穎,就露了一手給我們看。
  
  我讓椅子飄離舞台幾公分,用麥克風提醒大家坐下,飲料蓋好不然就是先喝完,食物抓穩點。
  
  「另外一說呢,也是可信度最高的——」召喚師微笑,可惡,我就知道她腹黑,但即使這樣還是好可愛,「隕石說。」
  
  隕石天降,有沒有這麼神?
  
  轟隆轟隆轟隆,燃燒的火球衝破禮堂天花板,巨響幾乎震聾全場,火焰發出低沉的吼叫。這石頭大約舞台一半大,周圍捲起一陣狂風,氣流嘶嘶作響,光空氣就將在場所有人的頭髮撥到後面,還有些人被割傷。不用說,沒聽我忠告的失手將食物飲料放開,但沒人有興趣管那些東西,兩眼直瞪著舞台。
  
  塵煙四起,煙霧瀰漫。沒人看到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情。不過既然我身為主持人,就得好好講話。
  
  「這個……隕石有分石隕石、鐵隕石和石鐵隕石,其中以石隕石最為常見……」
  
  咚,有人丟我罐子。可惡,這傢伙死定了。
  
  煙幕逐漸散去,場面也顯示出來。隕石和舞台完全同大,只有一個小小的缺口——就讓召喚師穩穩站在裡面,獅子不適的抓著臉,眼睛八成很不舒服。召喚師微笑著,威尼斯面具也染上一層灰濛,卻將其華麗的花飾顯示出來,而且整體更顯得光鮮亮麗,腹黑無比……不說了,她在瞪我。
  
  「騎士呢?」
  
  場外,騎士穩穩的佇立,旁邊站著黑色白馬——這名字我都叫到有點煩——除微微喘氣之外,並無任何大礙。
  
  我推測是馬兒受驚跳出舞台,騎士未免被拋回隕石坑才主動下馬,但煙霧瀰漫時大可偷偷上馬而不被發現。重點是她為人正直、誠實,畢竟都是國家認證的騎士(貌似還有合格騎士標章),所以才決定——輸了就是輸了。
  
  「勝負揭曉!」我大叫。
  
  觀眾立刻像原子彈爆開一樣,歡呼聲大概美國魔界也聽得到了。我摀住耳朵,但跟著同學一起大吼狂叫,就是上回菜依琳來都沒這麼狂熱。等會兒八成會有記者前來探查,國家研究院也會有人前來調查隕石,這會兒恐怕要驚動每國魔界和小路帝國了。
  
  我看著二名老師握手,仍然笑笑的。
  
  「為了清理場地,我們休息二十分鐘,麻煩顧攤的同學前去換班,上廁所、裝水、買東西都趁現在。」我竭力嘶吼,勉勉強強蓋過歡呼聲,「好了,各位可以起立了——」
  
  我放下麥克風,覺得有點虛脫。校長衝著我笑,顯然很滿意這比賽的效果。
  
  
=========
嗯……應該看得出來,原本應該會更長,只是我後來沒寫完。
我有稍微改一下,讓結尾比之前令人更好接受一點……一點點……
  
這是我,二、三年前寫的吧。 (大笑)
無論對之前的我、還是對現在的我來說,都是超奇特的風格啊!
而且最神奇的是,我仍然覺得很好笑。
  
畢式定理那邊,是我每次都會笑翻的地方。
「這到底什麼鬼啊。XDDDDDDDDDDD」← 大約是這種反應。
  
文中,梗、超、多。
不過沒實際和我上同一班,應該很難理解。XP
幾乎每個招式,都和老師上課的特色有關。
要一一解釋太麻煩了,我懶。(逃走)

6 則留言:

  1. 嘛~
    回來以後開個電腦果然是對的~~
    頭香我就不客氣啦(合十)

    寫文章的目的本來就在於自娛娛人吧
    雖然不懂這些梗的人應該完全無法理解這樣的文章有趣在哪裡
    但是寫這篇文章, 甚至是回頭來看這篇文章的時候
    自己應該是非常快樂的吧

    雖然我也完全不知道那些梗是甚麼
    (有些甚至連是不是個梗都不清楚 XD)
    但是我可以感受到流血大開心的感覺
    寫作本來就應該是一件開心的事情吧

    題外話--

    今天跟兩位大大見面真的很開心
    而且也意外的發現許多彼此的共通點
    希望之後能很快地再有機會和大家聚一聚~

    回覆刪除
  2. 喂喂,你兩邊頭香都搶了嗎?XD|||
    真是不留餘地啊!(?)

    其實我真該拿去給舊同學欣賞看看。
    (或者老師。ww)
    雖然畢業時是很希望別再聯絡的……XD|||
    不過,說不定我注意到的,跟他們記得的又不一樣了。

    其實寫作本身還好,只覺得有趣。
    回頭看——才覺得「我怎麼寫出這種東西的啦。XDDDD」
    不過也說不定是我笑點本身就低。(挺胸)


    真的很開心。(點頭)
    夜曲很健談呀~這是好事哦!
    我也在私自期待下一次呢。:P

    回覆刪除
  3. 話說~
    怎麼火天好像消失啦?

    也不來這邊留言
    板上好像也沒有出沒

    流血大有他的消息嗎?

    回覆刪除
  4. TO樓上兩位:
    我回來啦~~~
    報個平安,免得兩位以為我被外星人抓走了。

    (繼續潛回去~)

    回覆刪除
  5. 是火天耶~~(飛撲)

    你都不上來...
    我還以為我被討厭了呢...一3一

    回覆刪除
  6. 火天之前好像說斷網中?
    剛搬家,網路還沒裝好吧。(亂猜)
    還是閉關寫論文呢?lol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