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2日

【短篇小說】Piece 01

Piece 01


  火車站一如往常忙碌。旅客來來去去,潮水似的上岸又離開。彼此是誰、自哪裡來都不重要,宛如黑幕般的存在。一股好聞的味道瀰漫空氣,隨各地旅人不住流動。若仔細辨認,大概能聞出行李、風塵和異鄉,也許還有些疲倦。

  我撇開販賣器,走到櫃檯,說要買一張票。

  「下一班車是九點四十五分,屏東站轉車。」櫃檯小姐說。

  我端詳著她。睫毛深濃,雙唇則是淡淡的粉紅,臉頰撲了太蒼的白,看著十分不協調,很像我青澀的同學急著學大人化妝。無論她是否有任何情緒,都被厚厚的掩蓋了。

  「但五十分不是有一班車嗎?」我說。

  「坐票賣完了。」

  「嗯,我買站票。」

  櫃檯小姐瞪著我,好像瘋子逛大街似的。

  「你知道那裡有多遠,對吧?」

  「沒關係。」

  「路上很可能沒有位置哦,暑假的人潮很旺。」

  「我知道呀。」

  「六個小時喔。」

  我沒回話。

  「嗯,如果趕時間,或許我可以──」

  我插嘴,「算了,我搭九點那班。」

  當我拿著票離開,我瞥見櫃檯小姐露出鬆一口氣的表情。

=========
自己是覺得這篇普通一點。: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